close

龍城戰鬥營 文 / 湘愁 專一的暑假,想要體驗一下軍中的生活,遂報名救國團舉辦的龍城戰鬥營。到了營區,接受阿兵哥的列隊歡迎後,開始編號,營區將我編成613,接著發放軍服,並由一位阿兵哥,帶領著我們這群雜牌軍進入宿舍,整理自己的東西及暫時休息。但進入沒多久,突然哨聲一響,雄壯的聲音響起「全體注意,所有的人穿軍服帶鋼盔,2分鐘後操場集合」,沒多久,一群天兵從四面八方奔向操場,只見隊伍歪七扭八,有人鋼盔帶歪、衣服穿反,跑錯隊伍,有人呼朋引伴談笑風聲,突然一聲口令,聲音威武嚴峻,大家花容失色,鴉雀無聲,只聽見一連串軍令,要求我們字字句句印入腦中,不容忘記,班長先從基本的答數整隊開始訓練,練了一整個上午,大家聲音也啞了,但隊伍已有進步才讓我們這群天兵休息用餐。午餐時間一到,姐妹們又是三三兩兩聊天進入餐廳,只聽見班長一聲口令,大家馬上噤口,聽了五分鐘的用餐規則後,安靜用餐直到完畢。到了晚上10點準時就寢,大家拖著疲憊不勘的身體,倒頭便呼呼大睡,直到天明。 第二天,部隊來到大岡山做垂吊、走鋼索等野外訓練,大家抱著好奇的心情前往,到達指定地點,開始分組訓練;我的心情隨著輪到我時忐忑不安,愈想愈怕,但身旁的阿兵哥已幫我做好安全防護並踏入鋼索上,看著腳下小如螞蟻的人群,手腳已開始發抖,踩著細繩滑著鋼索一步一步向前走,到了中間突然腳一滑,沒採穩跌了下來,整個人吊掛於鋼索下,心想「我命休矣!」,臉色瞬間發白,下方的人群也開始緊張,不知如何拯救?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……。這時,一位弟兄奉「命」上來,只見他也很緊張地踏上鋼索,走到我附近時,一不小心也跟著墜下,吊掛於我下方,我本想有救了,突然發生此事,早已嚇的魂飛魄散,此時下面的人群更是騷動,大家議論紛紛,不知如何是好,接著另一位弟兄再次被指派上來,每個人對他投以「壯士一去、兮不復返」之感嘆,但他竟順利把我拉上來,接著我倆一起合作再拉起尚吊著下方的弟兄,3人慢慢走回原點,結束了這段恐怖的驚魂記。 接下來的2天,還好均平安渡過,終於到了,結訓的那一天,大家因為5天的相處,感情油然而生兩兩相擁而泣,但對於我而言,喜極而泣的是「感謝神啊!總算結束,這像魔鬼的訓練」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故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