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事物手扎(五):無礙? 文 / 楊春吉(故鄉) 心中有石頭,要如何放下,一直是人們心中,想要的解答。無礙,又似乎是唯一的真解。 無礙,就是心中沒有障礙。障礙的數量,因慾望的提高而增加;障礙的難度,則因在乎障礙的存在而提高,只要少了慾望,或者不要在乎障礙的存在,障礙,其實就不是障礙,而是一種心靈的救贖,當火浴後鳳凰重生之時,誰不會說「不經一番寒澈骨,那能梅花撲鼻香」。 但如果,放不下呢?一坏黃土,就是最後的歸宿,所以,無礙,就成為你我一生的難題。故鄉一生當中,難題無數,對名利也亦曾執著,尤其是最近心情的折磨,更差點帶著至愛的妻,一起走向奈何橋。還好,有親人及幾位朋友的關懷,以及天見可憐,讓我倆夫妻心情轉個彎,再次頓悟「名利莫在身,自由隨著走」的真諦,並興起發表情書見證我倆愛情的想法。 在整理書信見證愛情的過程當中,讓我倆重新回味,當時愛情的無悔,也深深地感覺到「人生本無常,珍惜現在,接續未來」,才是我倆未來努力的方向。在此,祝福各位,一輩子均能無礙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故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