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波波之死 文 / 湘愁 波波與我之間的緣,雖只有九年,但帶給我的歡樂卻無限,至今仍深藏在記憶裏。記得有一天,剛下班回到家,一打開門,卻未見波波平時活潑好動的身影,也沒聽見習慣的招呼聲,直覺情況不太妙,趕忙四週查看,結果看到波波病奄奄地趴在貓砂上,趕緊帶著牠跳上計程車直奔醫院,這時,眼淚不知不覺地流下,低下頭看著波波,牠突然轉頭望著我,對著我叫了一聲,似乎在安慰我,讓我的心,覺得更痛。 到了醫院,醫生告訴我「必須住院觀察並進行儀器檢查」,看見醫生細心地診斷,頓時心中安心不少,陪伴牠至深夜,才與老公拖著疲憊的身驅回家。第二天,再次趕到醫院,看見波波已開始走動,對著我喵喵叫,情況改善不少,醫師告訴我「牠得了尿道結石,須隨時注意牠的情況,出院後若有異狀,須立刻回診」,我點頭答應,拿藥付費後,帶著波波回家了。 自從,波波生病之後,家裹再也不見波波撒野嬉戲的身影,只剩黑妞獨自在玩耍。我也常見波波緩慢地走著,獨自發呆,不叫也不鬧,也不理牠最愛的黑妞,我和老公都很擔心,每天按時餵波波服藥,只盼望牠能趕緊好起來。但天不從人願,波波的病時好時壞,再次發作後,因不敵病魔,終究離我們而去。現在,也只能望著波波小時候的照片,捕捉牠久違的身影了。 綺萱(湘愁)簡介如下: 學歷:銘傳商專國際貿易科畢業 考試:81年高考 現職:某國小組長 經歷:臺北市市場管理處股長 興趣:與老公(故鄉)談情說愛等 企盼:願與老公(故鄉)多積德等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故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