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菊麵店 文 / 湘愁 住在銀行宿舍的那段日子,一下班回到宿舍沖澡後,我都會獨自來到宿舍對面的麵攤,叫一碗麵充飢,麵攤並不顯眼,但老闆娘-阿菊的熱情,卻深深吸引著我每晚必來,有時邊吃邊與老闆娘東南西北的聊,掃去了一天的疲憊。 有一次,阿菊把我介紹給隔桌的客人,希望我能幫她解惑,當時我剛好迷上九宮學理,學了一段時間有所心得;她問感情,我觀察她,盤算了一下,心中耽心不已,我就直接告訴她,去年不佳,如果度過一年就會沒事,她很驚訝的告訴我,她已經離婚了,目前很後悔,之所以會離婚,只是一時負氣衝動所造成的,我替她感到萬惜不已,心想「很多事是不能完全歸諸於命運,只因盡人事還不夠,如果當時彼此冷靜,多思考一下,結局就不會如此糟了」。 在阿菊麵店遇到不少形形色色的人,讓我獲得不少人生的智慧,很喜歡這種與陌生人分享心情故事的經驗,因為沒有負擔,可暢所欲言;久而久之,阿菊麵店成為晚上溫飽及心靈交流的埸所,阿菊也成為我的好朋友,有時阿菊會邀請我參加她們的家庭聚會,讓我感動不已。那段日子,雖然獨自一人在台北工作,但因為有阿菊等一些朋友的陪伴,讓我感受到幾許的溫暖。 綺萱(湘愁)簡介如下: 學歷:銘傳商專國際貿易科畢業 考試:81年高考 現職:某國小組長 經歷:臺北市市場管理處股長 興趣:與老公(故鄉)談情說愛等 企盼:願與老公(故鄉)多積德等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故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