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與琪 文 / 湘愁 看著小時候的照片,每一張稚嫩的臉都那麼熟悉,思緒拉回到國中時,與琪共同度過的快樂時光。國小畢業,因搬家因素就與國小同學分開,到不同的學區就讀,還記得,一入學就分到108班,只覺得有張熟悉的身影在身旁,仔細看原來是國小同班同學-琪,也與我念同一班級,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動。 我倆因讀同一國小而對彼此產生親近之感,剛好又因住在附近,放學後就一起結伴回家,剛開始只略談一會兒,到後來變成無所不談的好朋友。每天最開心的事,就是放學後與琪談天說地,共走青春天涯;我倆曾經為了一本漫畫從大街找到小巷,為了看港劇甚致用錄音機偷錄了下來,周未再相約邊聽劇情邊下註解;也曾經共同沈迷於金庸小說世界裹,分析著故事的大綱,思想著我的楊過何時來到。 還記得,有一次談著談著竟忘了回家,媽很著急到處找我,直到路口路燈下,才看到沈沒於黝黑中-我倆的身影;當然,回去不免一頓責罵,隔天只好草草淺談,趕快回家。 綺萱(湘愁)簡介如下: 學歷:銘傳商專國際貿易科畢業 考試:81年高考 現職:某國小組長 經歷:臺北市市場管理處股長 興趣:與老公(故鄉)談情說愛等 企盼:願與老公(故鄉)多積德等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故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