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事物手扎(二):捨慾望? 文 / 故鄉、綺萱 慾望是人類社會進步的一大原因,也是個人與生俱來的本能,要全部捨去,談何容易?但要捨去次要的、較不急的,倒是很簡單的。 故鄉與綺萱的生活,過著很簡單。在工作上不求高升,只求基本的溫飽;在婚姻生活上,我倆只能彼此緊抱,容不下第3人的存在,3個人的風風雨雨,對我倆而言,真的太複雜了;其實,故鄉與綺萱,只求身體健康,精神上能彼此融和、圓滿,至於物質上的享受,簡單即可,我倆不要豪宅華屋,只要10坪大看得到彼此的小套房,我倆也不要小型汽車,只要健康的11路。物質對我倆而言,真的,簡單就好。 當生活如此簡單,困擾就會減少,不會因經濟上的壓力,使交往的眷戀,埋喪在五米折腰的日子裹;也不會因慾望的無限擴張,使安樂的心靈,動盪於紛爭繁忙的時間裹;駐足片刻,欣賞路邊的風景,不再是空談;在公園裹,喝喝35元的咖啡,看看天空飄啊飄,緩慢移動的雲,也不是夢想;夕陽西下落日餘暉裹,映照的將是和諧的美。所以,捨次要的慾望吧!駐足片刻,看看圍在您身邊的親人,見見好久不見的朋友,想想夫妻間初識的眷戀,您將邁向安靜的閒,以及和諧的美。故鄉與綺萱,在此,祝福您們。 綺萱(湘愁)簡介如下: 學歷:銘傳商專國際貿易科畢業 考試:81年高考 現職:某國小組長 經歷:臺北市市場管理處股長 興趣:與老公(故鄉)談情說愛等 企盼:願與老公(故鄉)多積德等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故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