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Lisa 文 / 湘愁 在銀行上班的那段時光,因一位退休阿姨介紹我ㄧ套產品,試用後效果還不錯,就這樣,一頭栽進了直銷生涯。當時,倒是不在意能擴展多大的事業,只是想多交些朋友,看看不同的領域,培養第二個專長;就這樣,白天是銀行員,晚上則是直銷走單邦,幾個月下來,下線達6、7個;其中,老外Lisa,是透過朋友間接認識的,來自菲律賓,剛開始只是純介紹產品,Lisa覺得不錯,建議我可參加她們的聚會,有許多姐妹應該會喜歡,就這樣與她相約,參與了當週他們教會舉辦的活動。 那天,一大早與Lisa約在車站,相會後一同搭上往目的地的公車,閒聊中車子經過幾條小巷,在偏僻的地方下了車,Lisa帶著我進入一個廢棄已久的工廠,走上二樓,遠遠聽到人聲,來到一房間門口,停下腳步敲了三下,只聽到門的另一邊傳來通關密語的詢問,Lisa道了名字,講了暗語,對方才開門,開心地歡迎我倆的到來;一到屋內,每一位皆著正式服裝,男仕穿著襯衫西褲,有的還打著領結,女仕們皆盛妝打扮並著裙裝,讓我非常驚訝,每個看起來都是俊男美女。 禮拜開始,首先,臺上主講人以英語講解聖經內容,而台下專心聆聽;接著開始帶唱聖歌,臺上歌唱者音質清脆,歌聲悅耳,令人陶醉;接下來自由活動,大家開始閒話家常,Lisa一一向我介紹她的同伴們,有的是母女檔,有的是姐妹檔,熱情的與我寒喧;這時,有人拿出血拼的成果與眾人分享,只見有的姐妹拿著鏡子化著彩妝,有的拿著衣服試穿,這時Lisa幫我推薦產品給她的姐妹,我趕緊拿出吃飯的傢伙,一個很大的展示箱,展示所有產品的試用品,眾人踴躍試用,好不熱鬧,我忙著向大家解說使用的方式,下訂單的人數在熱鬧的氣氛下,也因此愈來愈多,此行,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豐碩。 活動結束後,與Lisa走出會場,談論著今天所遇到的人事物以及各自的近況。對Lisa,有了更深的瞭解,Lisa有一位美籍男友,兩人共同努力存錢,準備共組幸福的家庭,為了將來,兩人相隔千里之遙,生活比我辛苦多了,但她喜交朋友、樂觀開朗的心態以及無畏的勇氣,深深影響了我,也讓我體會到「生活的美滿在於追求」。 終於,兩人到了車站,各自分道揚鑣;此時,天色漸暗,接近傍晚時分,看著夕陽,感觸良多。隔年,Lisa因約到期,回到菲律賓,而我也因調職離開台北,與Lisa失去聯絡,每當我在路上遇到菲律賓人,總會想到Lisa,以及與她共度那段美好的歲月。 綺萱(湘愁)簡介如下: 學歷:銘傳商專國際貿易科畢業 考試:81年高考 現職:某國小組長 經歷:臺北市市場管理處股長 興趣:與老公(故鄉)談情說愛等 企盼:願與老公(故鄉)多積德等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故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