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黑熊與牙套妹(初識篇) 文 / 湘愁 我與老公相識的第一天,見面時的一霎那,覺得對面的男生好黑好黑,尤其是穿著白西裝,更像黝黑的黑熊,裹著白色的棉被,至於臉上的五官是圓是扁,倒是完全沒有注意。而老公,也把我端詳了一陣子,視線一直停留在某一部位-牙齒;我趕忙解釋「這是牙套啦,沒有嚇著你吧!」,老公這時才寬心,露出會心的一笑。 之後,兩人交換禮物並列而坐,但我的視線因為羞澀始終看著地上。老公看著我的簡歷,首先打破沉默說道:「妳是獅子座的,而我是金牛座,以星座來看,絕非最佳拍檔,我倆怎會配在一起呢?再加上我肖雞,妳肖犬,那不是更加雞犬不寧嗎?」,我也覺得還滿有道理的,遂與當時的黑熊,一起猜測「不知主辦人員配對的道理,在那裡?」。打開話匣子後,既來之則安之,兩人天南地北的聊,林口體育館已繞了數十圈,仍繼續聊,也不管其他團員,兩人依然快樂的聊,直到遊覽車快開了,我倆始離情依依,匆匆道別。我的心,從此存留著老公這隻碩大的身影。 隔天,因工作忙到很晚才回到宿舍,聽到語音留言,是老公打來的,因時間已晚而作罷;第二天,再次聽到老公留言,我又錯過了寶貴的電話,找電話號碼時,竟然遺失了,心中好懊惱,只好再透過承辦小姐要電話號碼;要到後,我趕緊撥了電話,只聽到電話那一頭,傳來聽不懂的語言,原來是婆婆接的,因語言不通,老公又不在,只好匆匆說了幾句就掛了電話,心想這下可慘了。 第三天,早早回來,就收到老公的第一封情書,看了很感動;不久,電話就響起,趕忙接了電話,從此未再放下;聽到老公熟悉的聲音後,覺得好安心,雖然一波三折但並未影響兩人的好感,我倆快樂的聊著,直到深夜,每天皆如此。隔週,老公從高雄趕來,與我共度了第一個情人節,之後除了生病每週必到,從未間斷,加上每天一封的情書,每晚溫情的問候,深深令我動容;我倆足跡,也踏遍臺灣各景點,留下「淡水河見證我倆定情之約」、「旗津海灘我倆相依相偎的足印」、「走馬瀨農場的深情告白」、「西子灣夕陽映照儷人雙影」等,至今仍讓我回味無窮的情事。 綺萱(湘愁)簡介如下: 學歷:銘傳商專國際貿易科畢業 考試:81年高考 現職:某國小組長 經歷:臺北市市場管理處股長 興趣:與老公(故鄉)談情說愛等 企盼:願與老公(故鄉)多積德等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故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